与颜色有关的英文
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 。美国有很多基于颜色的日常短语。
红色是一种火热的颜色。美国人经常用它来表述热度 。他们可能会说对一些不公平的事情感觉到red hot,意思是说他们对此非常愤怒。例如:
John is always red hot about something unfair in the society.
约翰总是对社会的不公平现象感到气愤 。
很多墨西哥食物中含有的红色小辣椒因其颜色和火辣而被称为red hots,因此也用来形容某事物特别是快节奏的强劲音乐很火爆。例如:
Dixieland jazz is red hot and popular with many people.
迪克西兰爵士乐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火爆音乐。
粉色是一种稍淡的红 。人们有时会用in the pink来表示身体健康。例如:
I really feel in the pink after a fortnight's holiday.
度了两星期的假后,我的确感到身体非常舒适 。
蓝色是一种冷色调。美国传统布鲁斯音乐(blues music)正好与强劲的音乐相反 。布鲁斯音乐非常舒缓、忧伤和深情 。如果说一个人非常blue,说明他非常忧伤 。例如:
He fel t blue over his dismissal.
他因被解雇而情绪低落 。
I'm feeling blue today.
我今天心情不好。
绿色是草木的自然颜色,但人可不是这样。胃不舒服的人可能会说她觉得有点难受(feels a little green)。有时一个人可能会感觉心烦意乱,因为他的某些东西不如朋友的好 。这个人可能会说他非常羡慕嫉妒恨(gr een with envy) 。还有些人会非常嫉妒朋友比他更有钱 。因为美钞背面是绿色的,所以美元通常被称gree nback 。例如:
He was green with envy at his colleagues'promotion.
看到同事升职时,他非常嫉妒。
黑色也经常用于各类短语中。人们将诸事不利的一天称为黑色的一天(black day) 。发生重大灾难的某日也被称为黑色的一天 。现在黑名单(blacklist)是不合法的 。但曾有一段时间,一些企业会拒绝雇佣黑名单上的人,因为他们属于某个不受欢迎的组织 。例如:
It's black day, Scarlett. You haven't had bad news, have you?
今是真是糟糕的一天 。斯佳丽,你没有收到什么坏消息吧?
在某些情况下,颜色也用于描述一种处境。Brown out用于表示电力不足。当电力需求过度时就会出现电力不足,电力系统无法满足某个地区的用电需求 。灯火管制(black outs)在二战期间非常普遍。官方会下令关闭城市所有灯光,使敌机在黑暗中很难找到攻击目标。例如:
The blackouts are being rolled across thousands of streets in rural areas, suburbs and city centers in almost every county in the UK.
灯火管制正在全英几乎每个郡的农村 、郊区和市中心的街道全面实行 。
think it over
today we have higher buildings and wider highways,but shorter temperaments and narrower point s of view;
今天我们拥有了更高层的楼宇以及更宽阔的公路,但是我们的性情却更为急躁,眼光也更加狭隘;
we spend more,but enjoy less;
我们消耗的更多,享受到的却更少;
we have bigger houses,but smaller famillies;
我们的住房更大了,但我们的家庭却更小了;
we have more compromises,but less time;
我们妥协更多,时间更少;
we have more knowledge,but less judgment;
我们拥有了更多的知识,可判断力却更差了;
we have more medicines,but less health;
我们有了更多的药品,但健康状况却更不如意;
we have multiplied out possessions,but reduced out values;
我们拥有的财富倍增,但其价值却减少了;
we talk much,we love only a little,and we hate too much;
我们说的多了,爱的却少了,我们的仇恨也更多了;
we reached the moon and came back,but we find i t troublesome to cross our own street and me et our neighbors;
我们可以往返月球,但却难以迈出一步去亲近我们的左邻右舍;
we have conquered the outer space,but not our inner space;
我们可以征服外太空,却征服不了我们的内心;
we have highter income,but less morals;
我们的收入增加了,但我们的道德却少了;
these are times with more liberty,but less joy;
我们的时代更加自由了,但我们拥有的快乐时光却越来越少;
we have much more food,but less nutrition;
我们有了更多的食物,但所能得到的营养却越来越少了;
these are the days in which it takes two salaries for each home,but divorces increase;
现在每个家庭都可以有双份收入,但离婚的现象越来越多了;
these are times of finer houses,but more broken homes;
现在的住房越来越精致,但我们也有了更多破碎的家庭;
that's why i propose,that as of today;
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说,让我们从今天开始;
you do not keep anything for a special occasion.because every day that you live is a special occa sion.
不要将你的东西为了某一个特别的时刻而预留着,因为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特别;
search for knowledge,read more ,sit on your porch and admire the view wi t hout paying attention to your needs;
寻找更我的知识,多读一些书,坐在你家的前廊里,以赞美的眼光去享受眼前的风景,不要带上任何功利的想法;
spend more time with your family and friends,eat your favorite foods,visit the places you love;
花多点时间和朋友与家人在一起,吃你爱吃的食物,去你想去的地方;
life is a chain of moments of enjoyment;not only about survival;
生活是一串串的快乐时光;我们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而生存;
use your crystal goblets.do not save your best perfume,and use it every time you feel you want i t.
举起你的水晶酒杯吧。不要吝啬洒上你最好的香水,你想用的时候就享用吧!
remove from your vocabulary phrases like"one of these days"or "someday"; 从你的词汇库中移去所谓的“有那么一天”或者“某一天”;
let's write that letter we thought of writing "one of these days"!
曾打算“有那么一天”去写的信,就在今天吧!
let's tell our families and friends how much we love them;
告诉家人和朋友,我们是多么地爱他们;
do not delay anything that adds laughter and joy to your life;
不要延迟任何可以给你的生活带来欢笑与快乐的事情;
every day,every hour,and every minute is special;
每一天、每一小时 、每一分钟都是那么特别;
and you don't know if it will be your last.
你无法知道这是否是最后的一刻 。
。